异乡人

河流的尽头,我在那里等着你。

一次性瞎写的存档

 《君に梦中》

 “那家伙谈了个新男朋友,你知道吗?简直是个疯子,知道了Nagisa的前任是队里的人,就疯了似的要求她离开,那可是渚安废了好大力气才拿到的入队资格。”

  青崎稔将杯子里的可乐一饮而尽,脸上露出鄙夷的表情,她站起身,走过去拍了拍看着咖啡愣神的安和,犹豫着开口:“你和小渚关系好,要不,你去出点主意吧。”“她那个新男友不是好打发的角色,而且,还是我上头的…类似长官那种。”安和面露难色,摇摇头表示自己才不要接下这个烂摊子,又抿了一口带着乳白色奶泡的咖啡。

  视野中闪过一个男人熟悉的脸,她怔住了,快速的眨着眼睛,可那男人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  “有人对小渚的驾驶舱动了手脚。”


  “飞行器差点砸在跑道上。”


   何等混乱的场景,青崎稔举着对讲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轰鸣声中不死川安和冲上去抬起Nagisa的肩膀,把她整个人横着拖出了机舱。

  熊熊烈火烧断了飞向天空的钢铁之翼。


  “这里是特调课,青崎稔。我申请对这次事故的重审。”


  苍白色的走廊,黄色的警戒线分割了这片属于特调课的领域,外围的人员在Nagisa眼中逐渐融化成粘稠的黑色,耳边的不死川安和的声音飘向不知名的远处。

  她虚掩着内心的窗户,直到青井昭的脸突袭进精神的部屋,无论是什么防御都被那双眼睛一次性击穿。

  神秘又讨人厌的男人。

  渚砂这样形容青井昭。


  “こんばんは,渚砂。”

  青井昭微笑着朝她走过来,身上松树和风雪的气息,压倒性的席卷了渚砂的感官。

  “很熟悉,对不对。”

  “真抱歉,我无法回应你。”

  “你爱的不是我,而是已经死去的人,所以我无法回应你;你恨的不是我,而是一个虚幻的月之倒影,因而我爱莫能助。”

  Nagisa退无可退,脊背流下冷汗。女人惊恐的颤抖着,仿佛看见了死神的镰刀正挥向她的头颅。

  “看清楚了吗?我是谁?”

  青井昭步步紧逼,即使如此,他似乎又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,他的眼睛温和而平静,就像自动贩卖机里糖分过高的橘子汁。

  “あおい……あきら。”

  “bingo!”

  随着青井昭的声音落下,渚砂睁开了眼睛,她那个新男友正仔细的给梨削皮,雪白的梨肉裸露出来,干净像雪地一般。

  “我们来的真巧,你已经醒啦,感觉怎么样?我们已经反馈好了,一定会查明白的。”三岛梨花微笑着合上了病房的门,站在她旁边的,是一开始就没有望向受伤之人的青井昭,以及同样不知为何展现出难色的风间守明。“好好休息。”青井昭似乎望着不存在的虚构之物喃喃自语。“特调课会揪出凶手的。”风间守明躲闪的目光并不具有太多说服力。


  渚砂的目光落回梨块上面,她莫名想到一句话。


「離れないで」

评论